水瀨祈-在自信與努力中開出夢的花朵




陰鬱的冬日台北染上了一絲色彩與暖意,一陣清脆的高跟鞋聲,帶來了今天的主角水瀨祈。有品味的白色洋裝打扮,讓甫完成成年禮的她完全就是個美麗且充滿自信的成熟小女人,和傳聞中會緊張的她大相逕庭。


三度訪台的水瀨祈,對台灣有著獨特的觀察,說到對台灣的印象,她給了一個小籠包、熱情的粉絲以外的另類答案:台灣跟日本很近,但氣溫跟濕度卻有著天壤之別,一點都不冷!

保登心愛的憂鬱?!

我問了聲優相關問題,成瀨純—內心創傷而有發聲障礙的少女,水瀨祈覺得是最有挑戰性的角色;而最像自己的角色則是香風智乃,因為一樣害羞而內向;雖然她否認一樣可人,但真的活脫角色現身!啊啊^~心跳跳!^~

話匣子一開,水瀨祈大方透露聲優界的好朋友,包括佐倉綾音、大西沙織、加隈亜衣等人。可以感覺出與佐倉私交甚篤,除了直接用小名「Ayaneru」稱呼, 還提到了會一起過夜,「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兔子嗎?」戲裡兩人雖然情同姊妹,但水瀨飾演的香風智乃總是矜持、在重要關頭拒佐倉演出的保登心愛於門外,戲外交情如膠似漆,或許心愛會羨慕的咬手帕吧⋯⋯



《夢的花蕾》-一首給予勇氣的應援歌

談到自己的音樂,水瀨祈對於首張單曲《夢的花蕾》有很多的感觸,希望這是首能在聽眾身後推一把的應援歌。「我也很內向,所以希望這首歌能給人勇氣,與角色歌不同,這是我以歌手名義唱出的作品」,從她的雙眸中,看到了堅強的自信,以及希望擺脫角色桎梏,唱出「水瀨祈」的期許。

一起共創回憶的決心,這就是水瀨祈!

「成年了就是個大人,希望能好好盡孝道」關於成年,她的回答穩重了起來,而聊到台灣也有年輕聲優,水瀨祈希望有機會能聽到配音角色的再詮釋版本。雖然表現的如此落落大方,台風也越趨穩健與出色,但我還是問了這個問題:還怕生嗎?

她承認自己依然會怯場。但同時也表示上了舞台,就是要與粉絲留下美好的回憶,要有戰勝緊張與不失敗的決心!而首度在公開活動「CHINO Birthday Party」落淚的大事,她表示當天只想著幫角色慶生,沒想到觀眾與村川梨衣、從未在動漫活動亮相的清川元夢大前輩一起為只差兩天生日的她獻上祝福,流下的,是感動與感謝的淚水。對於台灣粉絲,水瀨祈對於大家喊出她的小名「inorin」感到很開心,也希望有一天,能夠學習一點華語,然後跟大家來個不一樣的call and responses,並且透露想在台灣開演唱會的心願。

等待拍攝宣傳照的同時,水瀨祈大方與我們閒聊,舉止散發出迷人的風采與獨特的魅力,洋溢著歡樂氣氛的現場,染上了inorin的顏色。在自信與努力中開出屬於自己的夢的花朵,思想成熟,同時又帶有點純真少女氣息的她絕對辦到了呢。



攝影|宿昱星
特別感謝|華納唱片

(初出:KKBOX 2016/3/15 音樂大人物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hinac

台灣人,目前除了寫作外也從事攝影、文化以及ACG相關的工作。對於歷史、日式搞笑、動漫(尤以聲優)、鐵道與旅行(尤其是聖地巡禮)擁有高度興趣。 作品: 《次元突破!動漫迷的聖地巡禮》、《二次元旅行》、《日本皇族的台灣行旅》、《進擊!日本動漫行》。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