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lafina「far on the water」-跟著完美合聲而生的暖心與快樂



已距仰光五百公里。初謀面的村莊、不管用的電網,使滿天星斗清晰可見,搭配咒文般的緬甸文,我彷彿身處異世界。唯一的慰藉是一路或睡或醒中聽著的Kalafina,之所以帶上,是因她們的音樂亦幻亦真,似虛又實,帶有冒險色彩卻又溫暖於心,做為旅途良伴最好不過。

這樣的曲風在live會場中,也建立起小宇宙,會場如天地,歌聲如血肉,梶浦由紀的創作無疑充滿魅力,古典的、現代的、動漫的、流行的、聲樂的、視覺饗宴的、東方與西方的,實在很難不掉入這美好的圈套中。《夕陽下的戀人往事》用一種宛如史詩序章的方式揭開了這場以新輯【far on the water】為名的live序幕,Keiko放電的雙眸,Wakana高音的延伸感,Hikaru可人的歌聲,從一開始就緊緊抓住了眾人的心。


Talk show以很輕鬆的方式進行,雖然有點冒失,但在充滿安定感的演出中穿插反而可愛,好比迷人的天使與俏皮的妖精穿插不止。她們的一大串華語雖然超不到位,反倒饒富趣味:當Hikaru用有音律感的方式說出喜歡吃滷肉飯、Keiko在旁不停唱和,當Wakana終於完成一長串成員介紹…這些個橋段,可是僅此兩場,別無分號。

如同RPG遊戲,live邁入波瀾萬丈的中段,《lapis》讓Keiko充滿溫暖的聲音感染了整個會場,《misterioso》與《One Light》使會場陷入小高潮,少了螢光棒,大家以一種更純粹、原始的方式互動著。一次過場之後,三姝以華麗造型再度登場,從《闇黑之歌》開始塑造詭譎氣氛,再由知名動畫「Fate/stay night」系列《believe》將會場再度帶入high tension,搭配著背景影片加持,這場演出的故事性,就算閉上眼睛,也能瞭然於心。


宛若普契尼的歌劇「杜蘭朵」,Kalafina的台北Live也在第三段絢爛告終。《identify》、《signal》、《音樂》等三首動感萬分的曲子讓所有歌迷起身應和,樂手輪轉Solo、三姝互相飆歌,腎上腺素爆發的同時,演唱會邁入終焉。安可完再出場的Kalafina,已換上白色洋裝,成熟、婉約,搭配上暖色的舞台燈,她們跟在場拿著自製應援小旗的粉絲致上謝意,感謝五年前首次Live入場的人,感謝一路支持的台灣粉絲,並許下再會的新約定。

本應是在《to the beginning》結束。唱畢,她們用肉聲道謝,並請粉絲與她們一樣牽起手來迎接Ending。下台前,音響放出了「魔法少女小圓」的名曲《未來》為BGM,Keiko示意Staff,三人很有默契的拿起麥克風唱了起來,最後她舉起小指,做出了打勾勾的手勢……我想起了那晚,甫跳下老舊的緬甸巴士,獨自仰望星空時,耳邊就是這曲。完美的和聲、詭譎的忐忑、挑戰的興奮、暖心的快樂,沒有什麼比這些元素交疊而成的live與人生更有餘韻了。


照片提供|Sony Music Taiwan

(初出:KKBOX 2016/1/20 現場直擊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hinac

台灣人,目前除了寫作外也從事攝影、文化以及ACG相關的工作。對於歷史、日式搞笑、動漫(尤以聲優)、鐵道與旅行(尤其是聖地巡禮)擁有高度興趣。 作品: 《次元突破!動漫迷的聖地巡禮》、《二次元旅行》、《日本皇族的台灣行旅》、《進擊!日本動漫行》。

0 意見 :

張貼留言